长月烬明前传——双生


起因:战神天昊娶了腾蛇族圣女为妻后,腾蛇族依仗战神之势,强取豪夺许多天才地宝,压制其他族群的发展,致使三界怨声载道。天道感世间污浊之气渐强,清浊失衡,对以天昊为首的十二神不满,降下新的神明——太极,取代十二神。

经过:

天昊感应到自己将被取代,出手阻止,太极一分为二,成为明昼与冥夜。

明昼入荒渊,成为魔神;冥夜入东海,成为蛟龙。

天昊死于魔神明昼之手,冥夜被十一神拔擢为新的战神。

明昼与冥夜在漠河战场首次交手,明昼手染亲弟鲜血,才知前因后果。

当是时,因战神天昊之死,神兵神将恨意滔天死战不退;魔兵魔将士气大振一心吞并三界,神魔大战已不可化解,大战持续下去,唯一的结果便是世界毁灭。若不知冥夜与自己的关联,明昼并不在乎世界是否毁灭,毕竟,生灭循环本也是世间至理,可现在他却放不下冥夜了。于是造出同悲道,假作要毁灭世界,逼十二神与自己决一死战。

结果:

十一神殒落,只剩冥夜;魔神邪骨被封,身躯殒落。

明昼以冥夜神血包裹自身邪骨,投入凡间,成为魔胎,为自己预留转世之机;留下同悲道以警示冥夜好好治理三界;留下洗髓印中的般若浮生,为冥夜拨开浮云,揭示前因后果。

明昼的设想是与冥夜从此参商永离,交替掌管这世间,再相见必见生死。

可冥夜却认为这世间再无神存在的必要。


故事开始于神魔大战结束后,冥夜炼化洗髓印之时,进入洗髓印中的般若浮生。



第1章 洗髓印

一场神魔大战,十二神为维护天地,甘愿殒落,只剩战神冥夜,因妻子救护幸运得存。

魔神法宝洗髓印掉落人间,砸出巨大天坑,且与地脉相连。

冥夜怕年深日久,洗髓印的魔气污染了地气水脉,使这一方世界沦为魔域,便以自身护心鳞换取洗髓印,镇压地脉,之后,还施法降下九天甘霖,造就一方仙家福地——不照山。

冥夜在收取洗髓印时,发现它虽阴邪其表,却中平其质,若能将魔气洗净,或可弃邪归正,有别的用处,于是,将它带回上清神域,想要用先天神器火阳鼎将其炼化。

冥夜飞至半空,面对巨大的火阳鼎,念诀开阵,火阳鼎周身神光大作,然后将洗髓印化出,送入火阳鼎中。

鼎内神光将洗髓印缠绕起来,洗髓印在魔气和神光的包裹下悬空浮动。

冥夜继续闭目施法,催动火阳鼎不断输出神力,春之力被唤醒,花瓣飘洒,充盈环绕在他的身旁。

正在这时,洗髓印那中平其质的中心处射了一缕金色神光,直入冥夜的眉心神印。

冥夜的神魂随着这一缕金色神光进入洗髓印中,就听见一个声音道:“冥夜吾弟,欢迎进入吾的般若浮生。”这声音听起来像是魔神的声音,可是魔神的声音何时这样中正平和过?

冥夜的眼前展开一幅光幕,光幕中出现一些景物,那是冥夜所熟悉的四洲三界。

冥夜看向四周,见困住自已神魂的结界完全由金色神力构成,对自己并无不利。他的身躯还在火阳鼎外施法,想来无论如何,只需四日便可炼化这洗髓印,到时神魂即可回归,便也不在意,看看这魔神的般若浮生又如何。

光幕中景物变幻,慢慢定在一条大河边上。

冥夜认出,那是漠河。可光幕中的漠河虽然平静,之上却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犹如实质的怨气。

评论(13)
热度(8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8掌中花8 | Powered by LOFTER